弄,亦解作为胡同。

六弄,是说最近刚上映的六弄咖啡馆。

 

生日那天,我挑了这部电影用来度过我生日的最后数小时。

我是早已知道故事的结局,我是早已知道箇中情节。我却还是看了一遍。

坦白说,演员的表现还可以更好,只是那关于青春、爱情、友情和距离的情节都把那些不自然给盖过了。

或许就电影而言,它没有交代的事情很多,比如说为什么男主角是生长在单亲家庭,男主角是如何努力的为了考进和心爱的她的同一所大学,还有一些更细腻的刻画等等。

 

有人问我,这是和《那些年》、《我的少女时代》类似的电影/小说吗?

或许是吧,只是它更为沉重、更真实。

 

《那些年》,是对青春的致敬,说的是你我或许都曾经有过的经历。默默的暗恋着一个女孩,明明彼此的心都如此靠近,然而故事的最后却毕竟也没在一起。

它述說的,是錯過。

 

《我的少女时代》,坦白说,我没看。这是一个小遗憾,当初有很想和她看这部评价挺高的电影,然而最后也没看成,就像我们的结局一样 最后也无法结果。

情节我大概还是懂的,戏中最感动的大概就是那种默默守护的情感吧?有点飘渺,只是女孩们都喜欢。是啊,其实男孩们也喜欢的,谁不想身边有着一个会守护自己的人,而直到多年以后ta依然是那个守护天使。更何况,你爱ta。

這裡,它說的是,守護。

 

至于《六弄咖啡馆》,可能我接触这故事的时候还太年轻,里面的情节只给我留下了震撼,是在很多年以后的现在,我才完全明白里头的痛。

那種痛,是會伴隨著你,隨著時間流去,越發濃烈。

它,是遺憾。

 

這份感覺,並不是說放下就能放下的。

因為我們都懂,最折磨人的,往往是那份回不去的遺憾。

那一天,看完六弄以後,陪我去看的女孩,哭了好久、好久。

她說,女主角說的話猶如當日她對她曾經的摯愛說過的一樣。她做了不該的事,她後悔著,後悔著放棄了那麼多年的感情。

她知道她無法再找一個如此愛她,她如此愛他的一個人。

他已成了她心中最美好,也是最心碎的遺憾。

我了,因為屬於我的遺憾同樣的狠狠把我的心打碎。

同樣 讓我眼眶一熱。

 

“你相信注定吗?”。

 

我也說不出自己到底是否相信。我們總是習慣把一切無法解釋的事都歸咎於“注定”,但是...它真的是注定的嗎?

我無法說明。

但若不是注定,怎能說明主角如此愛著那個女孩,為了她拼了一切追補他們之間的距離,卻在他最筋疲力盡時讓他目睹虐心的一幕。

若不是注定,怎會會在短短時間內,讓他失去最愛的兩個人。

又如果不是注定,我怎麼會...

 

可能有人覺得主角不是一個堅強的人,到最後作出的選擇是一個逃避的決定。

只是我們都不是主角,我們無法理解他的世界是有多崩塌了。

但是,我了解當男主角在看見心愛的女孩和她學長在一起時的流淚大笑。

也了解因距離而失去的無奈無力。

曾經,也有人對我說,“遠距離,是澆熄愛情的第一把冷水”。

 

世上沒有太多真實童話,有的只是更多心碎遺憾。

而遺憾比童話醉人,是因為我們誰都回不去了...

也逃不出。

 


 

“那天她讓我牽著她的手一整晚,她沒有拒絕。

她說,那是一種熟悉的感覺,是一份歸屬感。”

--《六弄咖啡館》

 

我苦笑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enh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